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

勞基法修正今(10)日三讀通過,107年3月1日起適用,無法律空窗期

立法院於今(10) 日三讀通過《勞動基準法》部分條文修正案。

勞動部強調,本次《勞動基準法》修正案秉持安全與彈性之原則,堅持勞工權益「四不變」:即「正常工時不變」、「週休二日不變」、「加班總工時不變」、「加班費計算費率不變」;同時考量勞動現場之實際需求,增加「四彈性」:即「加班彈性」、「排班彈性」、「輪班間隔彈性」、「特休運用彈性」。並針對相關彈性規定之運用,將透過事前強化政府把關機制、企業內部自主協商機制,以及落實行政監督之多重把關,以保障勞工勞動權益。勞動部同時呼籲,修正條文本年3月1日施行後,沒有法律空窗期,輪班換班間隔11小時將正式實施,除符合例外情形並踐行法定程序者外,不得擅自縮短勞工休息間距,請事業單位確實遵守法令。

勞動部新聞稿

勞動部懶人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